新闻动态

我院在广东省暨粤港澳大湾区工业工程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9/12/10 16:04:59 访问量:

 2019年12月7日至8日,第一届广东省暨粤港澳大湾区工业工程创新大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外工业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参赛师生聚集一堂。

 由机械工程学院黄辉宇、晏晓辉、张智聪、张良伟等老师指导的永无止境组、莞工IEer、工程小机车、莞工kaizen共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总体成绩在全部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黄辉宇、罗剑英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称号。吴彬铭、吴雪菲同学获工业工程专业“优秀学生”称号。

 本次赛事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是目前工业工程领域扎根粤港澳大湾区的首次官方赛事。其宗旨是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内工业工程领域高校、企业的交流,培养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推动广东省工业工程学科建设,促进工业工程在企业的深入应用。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广东、香港、澳门以及其他省份的高校、企业共7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期间,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以企业生产运营中的问题为对象,从传统IE到多学科融合,展示了工业工程专业研究的风采,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赛后,一等奖获奖队伍代表唐海鹏同学表示,这次比赛是一个学习、成长和突破的过程,是我们将理论应用在实际的第一次尝试,这个奖项是对我们的鼓励与肯定,往后也将不断挑战自我,争取得到更大的提升。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致辞,指出大赛的举行符合当前形势及工业工程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性。齐教授还做了题为“制造企业精益质量管理研究”的报告。报告对精益生产与质量理念进行了分析,同时指出信息化不是现有管理系统的计算机化或数字化管理,而是和精益生产或工业工程同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需要加大IT与管理创新技术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