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结对帮扶送温暖,扶贫慰问暖人心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9/12/20 11:41:33 访问量:


 新年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解决帮扶贫困户实际生活问题。2019年12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安排陈勇志、叶静、陈海彬、何楚亮、何伟锋一行到对口帮扶点韶关乐昌市黄圃镇应山村开展对口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在应山村委会,我院一行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驻村干部东莞理工学院教师罗列介绍了开展驻村帮扶以来应山村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发生的可喜变化,并透露计划在黄圃镇部分小学开展“创客活动”,为贫困山区学校提供科普课程及教学产品帮助。我院一行根据自身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中的取得经验和成绩,针对性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后期,我院也将与驻村工作组密切配合,充分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在创客空间的建设过程中提供相应帮助,为应山村实现全面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在驻村工作组和村委干部的协助下,慰问工作组来到机械工程学院帮扶的5户贫困户家庭走访了解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与帮扶对象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衷心地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应山村旱唐岭贫困户、老党员白国忠与慰问工作组临别前握手道谢:“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