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1/10 16:04:48 访问量:

2022年12月3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院长孙振忠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维伟、经管学院罗恒深老师、机械学院辅导员肖毅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这次比赛共有八个项目参赛,分别是:LyingDown声震智护仪、冰柜哨兵——让供销更快更智能、激光铁基非晶——新一代高性能低成本涂层开拓者、柔性可穿戴应力传感器、鹰瞳——精密无热化结构钛合金、智惠农——农作物的AI医生、富鸭——便携式负压设备开发、仿生未来——中国新型青少年科创教育服务开创者。

在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负责人结合项目核心、市场需求、经营模式及项目发展方向等进行路演展示。评委老师们也针对各项目在运营情况、技术可行度、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改进建议。

通过本次比赛,各参赛项目进一步强化了对比赛的理解,了解了自身存在差距,为下一步校赛备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C50B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双创工作,早在12月中旬,学院就通过动员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动员工作,介绍学院双创工作概况、解释学校双创扶持政策、解读比赛规则、开展赛前辅导,学院主要领导孙振忠、郭建文等也多次与相关教师、学生谈话,开展动员工作,鼓励机械师生继续深化赛创融合、专创融合、产创融合,全面夯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平台体系一体化建设,完善创新创业课程教育教学机制,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将备赛参赛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双创成果的转化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接下来,学院将针对校赛,继续培育、优化项目,不断提升项目质量,扎实推进大赛项目筹备工作,力争在校赛中取得更优异成绩。

(撰稿:古利彬;一审:肖毅;二审:胡娜玲;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