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复杂系统故障分析(Fault analysis of complex system)》课程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12/01 11:36:53 访问量:

2022年10月10日-14日,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来自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的助理教授曾志国教授,讲授了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课程:《复杂系统故障分析(Fault analysis of complex system)》,共36名同学参与到该课程的学习和讨论。

课程旨在对故障发生的基本原理以及可靠性建模与分析的基本技术进行概述。主要授课内容有以下:①系统故障的基本原理;②常见的故障原因与故障机理;③风险识别技术;④风险控制技术;⑤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曾志国教授在课堂上系统地讲解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故障,分析故障产生的原因,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在课堂上,曾志国教授利用图表等清晰直观的方式将课程理论和知识点传递给同学们,同时曾教授也十分注重课堂的互动,让同学们积极地参与讨论,为学生答疑解惑,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课程的兴趣。

图为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助理教授曾志国教授授课

图为课程内容展示

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旨在丰富学生多样化、国际化的学习经历,共享国内外优质文化资源的成果。机械学院积极链接资源,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营造浓厚的国际化学习氛围,促使同学们在这种氛围熏陶下开拓思想、大胆创新,培养国际视野,向高素质国际复合型技术人才目标迈进。

(撰稿:李建林;一审:黄楚刁;二审:胡娜玲;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