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科学知识,攀科技高峰——3D打印创新实验室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7/12/05 13:26:11 访问量:

   东莞理工学院3D打印创新实验室隶属机械工程学院,坐落于松山湖校区飞机楼12C,101玻璃房/102/316/310,是由陈盛贵老师带领的综合性、创新性实验室,主要提供理论和实验教学,作品扫描、打印等服务以及研发有关的3D打印工艺等。



作品展示

   大学生各类科技竞赛数不胜数,如大学生挑战杯、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等,各类科技比赛的科技作品均需将作品实体化,展示其作品效果,3D打印创新实验室为参赛者提供作品扫描、打印、作品实体化等服务,在财力、物力、时间方面都能为学生们节省很大的支出。3D打印创新实验室不仅承担学校的教学安排,提供3D打印技术教学工作,还会定期举办一些开放日活动,给不太了解3D打印技术的同学提供一个了解学习3D打印技术相关知识的机会,让对3D打印技术感兴趣的同学能更深层次地观摩接触3D打印。





3D打印创新实验室

   据悉, 3D打印创新实验室在不断发展完善中,每年都有不少科技成果,实验室的成员们已申请了几个专利,另外还有生物3D打印、3D打印在牙科的应用、水溶性树脂支撑等,相信3D打印创新实验室能为我校及社会提供更多的理论和实验教学与3D打印服务,为我校新工科人才培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