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朋辈育人|心理委员素质能力培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6/07 10:18:20 访问量:

 6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2C304举办心理委员素质能力培训活动。旨在积极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提升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加强心理委员与班级同学的联系。同时激发班级心理委员个人潜能,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心理委员队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楚刁,徐滋琪老师,顾萱萱老师,学生会主席万朝阳以及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进入决赛班级的心理委员轮流上台分享各自班级在举办心理主题活动中的成果、心得。展示过程中,各班心理委员对本班级的活动由策划到组织再到总结的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充分展现了心理委员们的负责态度与对班级同学的关心。

 徐滋琪老师对各班心理委员组织的心理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认可,对进入决赛的班级汇报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她强调心理委员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身后有机械工程学院作为组织支持,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提出来,大家共同解决。

 团委书记黄楚刁进行总结发言,她与心委们一起回顾了常见压力的类型、心理危机预防系统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她强调朋辈力量是十分重要的,我们作为心理委员要更好的将心理工作落实到位,更加出色完成工作。

 最后,活动嘉宾为本次获奖班级进行了颁奖。通过培训,同学们表示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高的认识,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方面的基本知识,他们表示将以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班上同学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帮助班上更多的同学。

(撰稿人:邓广源;一审:徐滋琪;二审:陈凤宜;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