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01/06 16:09:17 访问量:

 2021年12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本科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加强大学生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提高撰写学位论文的质量,杜绝学术失范行为。2018级全体毕业生在线收看学习“秉承科研诚信理念,助力学术论文规范”课程,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张戈军主讲。

 课程从国内制度、学风基础、信息化手段三方面讲解,重点阐述了如何保障学术道德建设、预防学术不端行为、优化高校内培养质量治理结构。通过学术造假、剽窃等错误案例的讲解,指出目前学术不端现象的严重性,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术诚信,切勿触碰底线。同时,课程讲解了原始数据规范使用方式,提醒同学们要遵守相关引用准则,保证引用的准确性。

 通过本次本科生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强化了同学们的学术规范意识,对大家建立正确的学术规范理念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撰写:吴泽璇;一审:陈凤宜;二审:胡娜玲;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