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青春无悔献军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01/04 07:48:57 访问量:

 为进一步扎实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征兵相关政策,鼓励适龄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2021年12月3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建文、全体辅导员、各班主要学生干部、院青马学员,以及有意应征入伍的学生等90余人参加。会议由征兵联络员肖毅主持,采取腾讯会议方式举行。

 会上,郭建文表示今年上半年我院高质量地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为国防军队输送高层次本科人才贡献了重要力量。同时他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时代使命是我们义无反顾的责任和担当。最后,郭建文希望通过今天的宣传动员活动,各位班干部积极地去响应号召,做好动员工作,让更多的同学报名应征入伍,从而得到一个更好的成长和锻炼。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播放机械过程学院自制的征兵宣传视频,视频中分别邀请了三位2017级退伍大学生士兵,17级机械卓越2班赵斌、17级机械设计1班陈庆航、17级机械设计2班黄森广,分享了自己的入伍感悟,同时也鼓励在校的我们积极地投身国防,为国家军队贡献力量。视频中赵斌说到,自己曾服役于工程防化某旅,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有了铁一般的意志,从校园到军营不单是身份上的转变,更多的一份责任与担当,青春无悔献军营,一次从军,终身是兵。

 随后,辅导员肖毅就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等进行动员,包括学业、经济、就业入党等方面的入伍优惠政策鼓励。同时,肖毅指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对于军队的改革也做了很多调整,现在征兵是一年两征,各位同学应该积极响应号召。在会议最后,肖毅介绍了今年应征入伍的报名流程,同时还设置了线上答疑环节。

 此次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参加动员大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全面了解了征兵政策,而且更加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作为青年学子,要乘政策之东风,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篇章。

(撰稿:莫嘉瑜;一审:肖毅;二审:胡娜玲;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