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院运会顺利举办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7/11/15 16:23:18 访问量:

11月4日,万里秋风丹桂,千般美景盛世,在这充满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院运会。

早上,迎着秋日的阳光,各班同学在假草运动场集合完毕准备参加院运会开幕式。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举铭、教师曹晓畅、张宏辉老师、辅导员李钰田、陈凤宜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开始,团学方阵与各班的运动员方阵进场,他们激情澎湃、铿锵有力的脚步和整齐洪亮的口号,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气息与良好的精神面貌。各班方针展示完毕,陈举铭书记致开幕词,他表示同学们应借助院运会的契机,响应国家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锻炼身体,同时通过运动提升班级凝聚力。随后,裁判代表和学生代表宣誓,伴随着节目《奔跑》,院运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现场

上午9点,运动会的比赛开始。本次运动会田径项目有:男、女子100、200、400米、4*100米、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男、女子铅球跳远以及班级团体项目:跳大绳等比赛。赛场上,随处可见的是机械工程学院运动健儿们矫健的身影。他们热情饱满、勇敢无惧,他们努力拼搏、永不放弃,他们为了挑战自己而拼搏,他们为了班级体荣誉而拼搏。场下的观众们也被运动员的热情所感染,加油声、呐喊声响彻整个赛场。在女子800米预赛过程中,观众用他们的行动鼓励着运动员,给予运动员精神上的支持。跳大绳环节,同学们也表现出了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的精神。即使失败了,没有抱怨、没有放弃,有的只是相互鼓励和从头再来,充分展现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勇拼搏的精神。

运动会现场

游园活动

本次运动会,为了使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其中,领悟运动的快乐,特设游园活动,游园会设:骑慢车、趣味投篮、水杯乒乓球、夹气球赛跑、看图片猜菜名、叠13个卡拉宝罐子、扔网球、投“保龄球”等八个项目,游园活动为在场的所有同学提供了参与活动的机会,游园会活动的开展,创新了运动会的方式,增加了运动会元素,同学们不仅可以参加田径比赛,还能在游园会趣味活动中体验运动的乐趣。

下午5点许,本次运动会圆满结束。据悉本次运动会个人项目中16工业工程2班邹彦杰、张峰分别打破男子跳高、男子铅球该项目院运会记录,体现了较高的竞技水平。17工设2班获团体第一名,16工设2班、16工程2班获团体第二名,16工设1班、17机械2班、15机械4班获团体第三名,15材控2班、16材控3班、17金属2班、17工程2班获最佳组织奖。本次运动会充分展现机械学子奋进齐心、团结向上的班级凝聚力以及奋勇拼搏的大学生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带动同学们自觉实践“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体魄,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生活中。


最新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