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关注身心健康,放飞心灵梦想——机械工程学院心理知识决赛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7/11/19 14:32:17 访问量:

  2017年11月16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教学楼6D403课室教室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凤宜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下简称团学主席唐海鹏团总支委员、学生会主席助理卢嘉卿和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团学心理辅导站主任袁铎瑜。比赛分为演讲、速答题、扭转乾坤和情景剧个环节。


(心理竞赛决赛现场)

  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环节,各队围绕着“关注身心健康,放飞心灵梦想”的主题,通过幻灯片的配合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充分地展示了身心健康的概念以及关注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其中AB队和爱心队均以当前备受关注的时事案件为例,提醒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是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重视的。第二环节,选手们凭借着所学知识,快速地回答一道又一道题目。现场观众也被选手们所感染,开始为答对的队伍欢呼和为答错的队伍而感到惋惜。第三环节开始,选手们都重地选择抢分对象,尝试在本环节中扭转局势。紧张刺激的扭转乾坤环节结束后,情景剧表演环节开始。选手们用巧妙的手法还原了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的情景,并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正确的解决方式。

(抢答环节)

  当全部比赛项目结束后,由陈凤宜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并对选手们表现给予肯定,呼吁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最后,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本次心理知识竞赛正式落下了帷幕。

(与陈凤仪老师合影留念)

 

附表:本次心理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小仙女队

二等奖:爱心队对对队

三等奖:AB队、读心专家队就不信还能有比这名字更长的队

(图/吴森洪 文/梁健毓)

最新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