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团队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与产教融合调研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4/01/06 16:19:45 访问量:

2024年1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教授带队,组织学院博士团队前往品一集团,开展了一次深入的访企拓岗和企业产教融合调研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维伟、机械工程学院10名青年博士参与调研。

在品一集团,博士团队在品一自动化部总经理李东洋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线和技术研发中心,走访了我院在企实习的研究生,深入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模式、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调研了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难点痛点问题。

在现场参观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品一集团对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未来与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品一集团董事长秘书高勇表示:“这是品一首次有这么多博士同时到访,企业非常渴望能和学院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方面深度合作。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可以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振忠在座谈会上表示:“学院与品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建立了本科生实习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毕业生在企业也参与了实际工程项目的开发。在产教融合方面,依托品一研究院开展的校企合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希望以本次访企拓岗和调研活动为契机,学院的青年博士们能够加强对产业行业的了解,加强与企业联系,进一步畅通校企合作的渠道,进一步推动学院服务地方产业能力提升,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与企业的联系,也为博士团队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通过与企业的交流,团队成员对我市机械工程领域的市场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的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本次访企拓岗和产教融合调研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学院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撰稿:李伟红;一审:廖梓龙;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