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群英汇集 慷慨激言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4/08/11 23:09:53 访问量:

                                 —记机建系、化生系友谊辩论赛
    近日来,我院各系纷纷举行各种形式各样的辩论比赛,与此同时,4月6日晚8:30,机建系与化生系在6E-206梯级教室举行友谊辩论赛。辅导员谢黎老师、系学生会主席陈晓坤、电子系学习部长卢剑森等嘉宾评委出席了比赛现场。
    此次辩论赛主题为青少年素质的提高主要靠学校还是家庭教育;政府正方化生系的观点是“家庭养成”,反方机建系观点是“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灵活多变,父母了解子女,朝夕相对,能够针对子女进行教育;学校有完整教学配套设施,高素质优秀教师,有效教学方法。提高青少年素质,主要靠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呢?对此,正反双方一辩选手在第一轮3分钟陈词中阐述了自己观点,指出了各自的优势与对方的不足之处。
    在接下来的攻辩及自由辩论中,正反双方旁征博引,据理力争,此起彼应,就各自的观点展开一场针锋相对的大辩论。在场观众沉浸在辩论声中,全神贯注,每到精彩之处,便会心地鼓起掌来。
    比赛进行了四十多分钟,机建系以780分赢得辩论赛,化生系以730分落败。然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此次辩论赛为两系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与智慧的平台,增进彼此间的友谊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