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企业调研暨校友寻访 ——石龙京瓷有限公司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7/09/29 20:43:07 访问量:

2017年9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陈举铭副书记,辅导员肖毅老师、校友会工作组学生干部前往东莞市石龙镇京瓷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暨寻访慰问莞工毕业学子。

期间参观京瓷集团的展厅,京瓷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京瓷集团的基本发展状况,了解生产制造的主要产品等;随后参观机械制造车间,近距离观察京瓷集团的实际生产现状,了解机械毕业校友的工作环境。

参观调研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分别与部分校友代表,京瓷集团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

2010级的钟显坚师兄等向我们反馈了他们在京瓷集团的工作生活状况,强调京瓷集团对本科生的关注度高,注重人才培养;生产环境舒适,实行严格的5S管理标准;而且企业职工待遇好,是其他企业很难相比较的;2011级麦浩添师兄提到“他在京瓷的工作离不开机械专业的教材工具书,这是机械制造行业的标准化的体现,同时也告诫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不要变卖、丢弃机械专业的专业书籍。”

京瓷集团的企业代表谈及东莞理工学院毕业生时,充分肯定了莞工这些年的提升变化,毕业生综合素质有了极大的提高,期盼与学校进行长期的本地校企合作,共同发展进步。在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方面,学院希望企业讲师给予学生更多的企业实际工作状况,人事管理,面试技巧方面的启发和培训。同时企业培训模式与学校理论教学模式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要加强企业、学校、学生之间的沟通,明确彼此的需求,适当调整培训课程,给学生一种标准化的概念,强调重点而非泛泛而谈。期待与京瓷集团进一步更深入、更广泛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