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匠讲坛】聚焦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解读东莞城市转型与升级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5/12 09:10:43 访问量:

5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匠讲坛”讲座,邀请广东省高性能覆铜板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治猛教授作“聚焦科技创新与先进制造——解读东莞城市转型与升级”专题讲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文主持会议,学院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等代表参加会议。

讲座中,刘治猛教授从“东莞城市转型升级的回顾”“转型升级的密码”“转型升级的成效”“转型升级的未来”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及详实数据,讲解了东莞如何从一个四季飘香的农业县,转型升级走向“双万”城市的发展历程。同时结合《东莞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东莞市新一轮“十百千万百万”人才工程行动方案》《东莞市特色人才特殊政策实施办法》,东莞全市纳入深圳都市圈,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东莞新时代加快高质量发展打造科创制造强市的意见》等政策对东莞的未来发展路径进行了解读。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东莞城市转型与升级基本情况,从中更深切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内涵。参会的党员代表兰白雪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创新人才,创新项目、创新科技等方面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赋能东莞先进制造业发展,为东莞市在“双万”起点上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撰稿及一审:郭家润;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