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5/21 16:46:35 访问量:

5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12C304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不同类别学生的就业情况、实际困难和需求,以便高效推进学院下一阶段教育服务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维伟,智能制造工程系系主任卢文娟、成形制造工程系系主任海洋、应用设计工程系系主任谢黎、工业工程系系主任张良伟,教务员邓旭霞,辅导员郭家润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邓维伟主持。

会上,邓维伟首先祝贺2023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和学生一起简单回顾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与感悟。随后,学生代表发表了毕业感言,并对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就专业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实习内容、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倾听了同学们的感言后,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与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和困惑进行了逐一回应和解答,并收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以促进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工作水平。

会后,邓维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他强调学院致力于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也会将进一步研究,探索更有效的措施,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同时对即将奔赴新岗位、迈向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勉励学生们在未来工作中弘扬“格物匠心”院训精神,提升职业素养,努力成为行业的佼佼者;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涵养廉洁诚信品质,坚守法纪底线,秉承“爱国奋斗·追求卓越”莞工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合格的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加强社会责任感,保持敬业精神,把个人职业生涯主动融入国家发展之中;最后,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注学院和专业发展,为母校争光,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撰稿及一审:郭家润;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