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非晶合金成形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建设进度及工作计划汇报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12/02 09:01:46 访问量:

 12月1日上午,非晶合金成形制造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进度及工作计划汇报会在长安先进制造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汪卫华研究员、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中心常务副主任常春涛、中心骨干成员以及博士后等13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孙振忠院长汇报中心自今年6月揭牌以来的建设进度,随后常春涛副主任和骨干成员赵远云博士分别汇报了中心自筹建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和计划。

 汪卫华院士表示,中心在正式启动前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人员力量雄厚并已取得的一系列的高水平成果和良好的前期基础。同时,他对中心接下来在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研究方向、科技奖申报、人才培养、服务企业以及提高中心在学术界影响力等工作作出部署。通过未来五年建设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非晶合金成形制造领域重要研发基地,用标志性的、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服务和支撑非晶相关产业,同时反哺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汪院士同时指出,中心将加强与散裂中子源、南方光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等重大科技平台的对接,为学校全面参与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做好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