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匠讲坛:机械工程学院访问学者分享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6/16 10:50:59 访问量:

 2021年6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12C304开展了青匠讲坛—访学分享会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的谢黎老师、彭云老师分别分享他们在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访学经历。通过开展此次讲座,让青年大学生近距离地了解中国和英美两国在疫情期间不同的文化差异,感受不同国度对学习以及科研同样严谨的态度。

 讲座开始,谢黎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在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访学的经历。谢黎老师从设计的角度为我们介绍了英国的人文风景与在学校的体验,通过展现英国具有特色的照片,说明作为一名设计师,要学会研究身边的产品,用设计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事物。谢老师也分享了国内外对防疫态度与力度的不同,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我国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彭云老师在2020年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访学,从事软体机器人研究。彭云老师主要为我们介绍了他在美国对软体机器人的研究,通过分享软体机器人的驱动器分类、气动软体机器人的发展等,让我们初步了解了什么是软体机器人。彭老师对学术的追求与对科研的专注感染着在场的同学。正如老师结尾所说: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做好自己应尽的责任。

  撰稿人:吴泽璇 一审:郭家润 二审:罗嘉楠 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