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在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中获佳绩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03/07 11:49:44 访问量: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圆满结束,本届学年展的评审继续采取“通讯评审”制度,由主办方按不同学科专业共抽取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学术委员会的19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冯景泓的作品《极光》获得美术设计组二等奖,林文翔的作品《天空之城》获得美术设计组三等奖。此外,钱泽繁、冯景泓、吴炅昊、林文翔、陈晓楦、李文杰、陈艳徽、姚宇帆共8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冯景泓的作品《极光》

林文翔的作品《天空之城》

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是由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组委会、北京中外视觉艺术院主办,中外美术研究院、中外设计研究院联办的大型年度艺术活动。本届学年展共计收到有效稿件13367件,获奖率仅为5% 。

自2017年我校与东莞得利钟表集团联合组建“得利钟表学院”以来,工业设计专业先后开设了《流行配饰研究》《钟表结构与设计》《钟表制造技术》等一系列特色课程,并结合本专业校企共建人才培养的特点和优势进行了一系列课程改革与创新,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

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奖是我校工业设计专业依托得利钟表集团构建并实施高素质应用型工科人才培养的创新型工程实践教育体系的成果验证。

(撰稿:王铁球;一审:谢黎;二审:胡娜玲;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