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自然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在先进制造学院(长安)召开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12/03 14:53:34 访问量:

 11月30日上午,由东莞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联合申报的国家自然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启动会在先进制造学院(长安)召开。科研处处长范洪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童欣、Wolfgang、王天昊等项目参研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孙振忠院长对参加本次启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高能所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给予学院团队更多指导和支持,双方深入沟通和交流,通力配合,取长补短,联合攻克难题,取得预期成果,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高能所参会人员表示高能所高度重视该项目的联合研究,配备了精兵强将,希望双方增进沟通,加强联系,建立项目年度协调机制,确保项目按照任务书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也期待后续更加广泛的校院合作。

 项目代表分别从研究背景、任务要求与考核标准、研究方案与创新点、研究团队任务分工以及工作基础与进度管理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详细介绍。随后,与会参研人员对项目涉及的科学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最后,范洪波处长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启动会汇报内容,认为项目准备充分,部分研究工作顺利开展,指出合作双方要加深对项目研究重要性的认识,保持形式多样的沟通联系方式,确保任务完满完成。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先进制造学院(长安)的先进制造技术展厅、科学试模技术中心、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智能装备联合实验室、精益智能制造道场等教学科研平台。专家团队对先进制造学院(长安)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