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院工业设计教师参加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创新设计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10/26 09:05:39 访问量:

 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我院工业设计教师前往深圳坪山参加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创新设计青年学术论坛。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创新设计青年学术论坛是中国科协2020海峡两岸暨港澳民间科技人文交流项目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加强同港澳台重要组织联系及合作,促进港澳台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本次学术论坛包括会议主论坛和六个平行分论,主论坛以“创新驱动,设计未来”为主题,其余六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创新设计与企业转型、创新设计与人因工程、环境与可持续设计、体验与服务设计、企业设计管理、创新设计教育。

 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支持,由深圳技术大学主办,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国际合作与学生工作部和科研与校企合作部承办,其主要目的是加强同港澳台设计组织的联系及合作,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我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此次前往参会,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工业设计教育和实践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案例,加强了高校间、校企间就创新设计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和探讨学习,对今后的办学与教学等方面具有较大启发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