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东莞理工学院中子散射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9/05/19 09:37:16 访问量:

 5月17日,东莞理工学院中子散射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于科技创新研究院D2栋4楼会议室进行了最近一期学术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中国散裂中子源屏蔽体系统负责人殷雯研究员、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孙振忠教授以及材料成型专业的全体教师。

 会上,殷雯研究员作了关于“散裂中子源项目”最新进展的科技报告,包括多物理谱仪的建设进展、应用原理与应用领域以及国内外最新应用成果。孙振忠院长介绍了中子散射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最新的情况,包括新进科研设备情况及其日常使用管理维护制度,以及部分人员的工作安排情况等。此外,材料成型专业的各位教师也就自身的研究方向与殷雯研究员深入探讨了其应如何应用散裂中子源多物理谱仪开展科学研究。

 最后,孙院长对下一步研究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