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承办高端装备动力学与健康维护创新论坛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十届二次委员会议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5/11 09:53:53 访问量:

 2021年5月9日-11日,高端装备动力学与健康维护创新论坛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十届二次委员会议在东莞顺利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转子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研究院等承办。出席论坛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我校校长马宏伟、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秘书长张方、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杨绍普等近300位专家学者。

 论坛期间,校长马宏伟、副校长李文芳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跟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听取了专家们的建议。

 开幕式上,校长马宏伟致辞。他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到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莞理工学院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情况。他表示通过承办本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各位专家学者的交流,进一步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他最后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在致辞中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必然成为带动整个装备制造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期待各位代表在该领域潜心研究、团结协作、久久为功,为稳步地提升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

 石家庄铁道大学杨绍普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彭志科教授、天津大学丁千教授、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东北大学韩清凯教授、天津大学王太勇教授、暨南大学袁鸿教授、重庆大学邵毅敏教授等先后作了《高速列车走行部动力学与故障诊断》、《海上浮式风机动力学研究》等8个大会报告。此外,论坛设置了3个分会场共100多个主题报告,专家和学者围绕高端装备的高质量设计和高品质维护,开展深入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撰稿人:徐滋琪;一审:陈凤宜;二审:郭建文;三审:钟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