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智能/绿色制造:基于数据的决策与优化应用”讲座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9/14 10:47:12 访问量:

9月10日,我院成功举办智能/绿色制造:基于数据的决策与优化应用讲座(Smart/Green Manufacturing: Data Enabled Decision Making and Optimization Applications)。本次讲座得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支持,是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术周的讲座活动。

讲座邀请到国际公认的全局优化和组合优化领域的先驱者美国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的Panos M. Pardalos教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龙建宇博士主持。Pardalos教授是佛罗里达大学杰出教授、Paul and Heidi Brown卓越教授、生物医学工程教授、工业和系统工程教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教授,目前担任佛罗里达大学应用优化中心(Center for Applied Optimization)主任。

随着信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以及数据支持的决策模式变革,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是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Pardalos教授介绍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和面临的新挑战,重点讲述了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中的数据驱动的决策和应用优化成功案例。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吸引了100多位老师和同学的参加。参与的同学表示,国际学术周的活动,让同学通过网络可以聆听全球领域顶尖科学的讲座,收益匪浅。

(撰稿、一审:龙建宇;二审:徐滋琪;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