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12/20 16:33:18 访问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考点工作要求,为确保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序、正常举行,现就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考点代码:4439)考生须知通知如下,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一、考试须知

(一)考试时间

时间

12月25日(周六)

12月26日(周日)

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

管理类综合能力

业务课一

下午14:00-17:00

外国语

业务课二

注:严格按北京时间执行。

(二)考试地点

我校考点地址为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大学路1号,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具体考场安排表详见附件1

(三)考场纪律

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环、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对作弊考生及相关人员,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作出处理,请考生诚信考试。

二、考生进校须知

(一)考生身份健康检测

1.12月11日起,所有考生须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办事服务—健康上报】进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申报,并填写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附件2),并在每天第一场考试时提交工作人员。

2.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考生进入考场前需持有考前48小时内(以第一场考试开考时间计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校在校门处和考场门口均需检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有使用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的考生,请提前截图保存,以免因为考场信号干扰而无法打开核酸报告。

3.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应立即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

(二)进校时间

12月25日、26日进校时间为上午7:00-8:45(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场,考生中午不得离校)

(三)考生进校流程

1.已注册粤康码、能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正常考生

(1)此类考生可由普通通道进入考点。考生到达校门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间隔标识要求排队,洗手。

(2)考生通过体温测量区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用手持测温枪测温,下同)可正常通过,刷身份证、验证粤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进行身份核验进校。

(3)体温高于37.3℃的考生到临时观察区进一步测温,温度正常后可正常参加考试;体温异常时,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安排至隔离考场。

2.考前14天内出现可疑症状、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粤康码”为红、黄码的考生

(1)此类考生须主动报告,经由特殊通道进校。

(2)凭借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在人工核验通道进行人工核验。

(3)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体温正常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体温达到(或超过)37.3℃的发热考生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3. 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场。

(四)考生在校温馨提示

1.学校实行封闭管理,考试当天中午考生不得离开校园(除26日上午考试结束的考生外),中途离开校园的考生当天不可再次进校。本次考试不设提前踩点。

2.考试期间,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备用考场、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3.考试结束前往食堂时,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少接触、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学校在校门口、考场、食堂等处均设置有消毒洗手液,请考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及公共卫生。

4.每场考试开始前,监考人员对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体温测量,核验身份证、准考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学校仅对考生开放考场教学楼、饭堂等与考试相关室内区域,考生不得进入其他室内区域,请考生尽量减少与考试无关区域范围的活动。此外,每一场考试结束后考场会进行消毒杀菌,请考生除了允许进场时间外,其余时间不得返回考场。

6.请考生提前了解考试当天天气情况,可参考《考试当天天气预报》(附件3),预防天气变化,请注意携带雨具。

7.学校不提供住宿,请考生自行解决住宿问题,可参考《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附近酒店信息》(附件4),请避免携带与考试无关物品进校。

三、考生用餐须知

(一)考试期间,学校为考生开放第二食堂用餐,仅提供午餐。为避免食堂人员过于密集和与校内学生交叉聚集,请考生按照要求到第二食堂就餐。

(二)供餐时间为考试当天中午11:30-13:00,供餐标准为:两荤一素+米饭+水果+饮料(20元一份),饭堂免费供应姜糖水,用餐打包外带需加收1元。

(三)考生需进行手部清洁、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合格后进入食堂。请考生在候餐区根据划定的隔离线和排队定位点,按流通指引方向购餐。请考生到指定的就餐位进餐,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时交流攀谈。用餐结束后可在食堂休息。

(四)在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考试当天中午不得离开考场区域,当天午餐由工作人员按照供餐标准配送至考场。

四、交通出行须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东莞理工学院考点设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考试当天,学校在考前90分钟起开通南门和北门两个校门作为考生通行通道。请特别注意:南门为自驾车(或者出租车等)到达通道,请注意按照交通指引走考试专用通道;北门为公交车到达通道,不提供自驾车下客点;所有送行车辆即停即走,送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学校不提供停车位

25日和26日上午7:30-8:00为进校高峰期,学校门口至考场步行需要约10-20分钟,请考生提前计划进校时间,错峰进校,预留充足时间步行至考场,建议从南门进校距离考场比较近

请各位考生提前了解学校所在位置,考试当天预留充足的时间到达学校,可参考《学校地理位置图、校园平面图及出行路线》(附件5)制定合适的出行方式。

五、联系咨询方式

考生考试期间如有发烧、发热、个人感觉不适等症状出现,可及时前往临时医学分检点(见附件6)进行检查,或拨打学校医务人员紧急联系电话:邓医生13580762296。

东莞理工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769-22861919,邮箱22861919@163.com。


最新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