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机械专业学位点工作简报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4/14 15:15:51 访问量:  

(1)2023年3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机械专业培养方案说明会。本次会议由孙振忠院长和曾达幸副院长主持,对2023级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进行说明。

首先由曾达幸对改革内容进行具体说明,动员相关导师为2023级研究生培养做准备。然后由孙振忠对此次改革进行动员与总结,孙振忠强调此次改革是学校正在重点推进的一项教育教学改革,也是学院势在必行的一次研究生培养的突破性尝试,研究生培养应当以解决行(企)业中的“卡脖子”问题为指引,为社会输送合格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卓越工程师,全员导师应当团结一致深入落实此次的研究生培养改革,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开辟全新赛道。

(2)2023年3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曾达幸副院长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分享了2023级机械专业培养方案,介绍了学院2023级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四段式、沉浸往复式、“项目制”人才培养模式,并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内容与现场专家进行讨论,听取了参会专家所提意见。

(3)2023年4月13日机械专业学位点组织学院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及研究生导师观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北京大学共同举办首届“中国专业学位案例日”主题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学院案例教学方式方法创新,提升案例服务教学育人效用。

(撰稿及一审:鲍艳艳;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