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学风讲座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11/09 10:31:35 访问量:  

 11月2号,机械工程学院在东莞理工学院小剧场举办研究生学风建设讲座,浙江工业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研彪、燕山大学工程硕士杨宏冠、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达幸,院长助理曹晓畅进行了分享。

 讲座伊始,李研彪教授在线上进行了讲座分享,李研彪以研究生培养创新与实践为主题,明确创新人才培养的意义,从思想上树立创新人才培养意识,从实践上实施科学有效的培养方式,加强我院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曾达幸教授进行关于“科学研究与学术道德”的分享,曾达幸从能力培养、科研成果、学术道德以及纪律要求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曾达幸讲到研究生应该培养的七个能力、写科研论文的要求和必要性,还提到研究生的学术道德近年来的问题,强调学术道德是治学的起码要求,最后讲明纪律要求以及对有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处理办法,强调“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BE56A

 杨宏冠同学进行项目心得分享。杨宏冠向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在项目进行步骤、理论总结、项目原则以及学习心得等几个方面总结得出的心得,细致地讲解了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为研究生同学们在日后写作时提供帮助和指引。

 最后曹晓畅老师对本次青匠讲坛进行总结。学风建设是大学办学过程中的不懈追求和主题,优良学风的形成与历久不衰,是造就优秀育人环境的根本和追求卓越的基本保证。学院从办学实际出发,把握学风建设的规律,并回馈到办学实践之中,更好地指导学风建设,将有益于高校立德树人目标的实现,并最终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机械工程学院将不断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助推学校发展,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撰稿:林文玮;一审:徐滋琪;二审:胡娜玲;三审:郭建文)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