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青匠讲坛——从认识自己到提升自我
发布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更新时间:2021/12/15 10:49:07 访问量:  

12月9号,机械工程学院在东莞理工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研究生“青匠讲坛”学风建设讲座,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靖军教授、燕山大学侯雨雷教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达幸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于靖军在线上开展讲座分享,于靖军以柔性机构及其应用为主题,从ASME MRC主题变迁的视角浅谈机构学的发展;阐述了柔性机构学基础理论、柔性机构学与机器人的相关研究思路和柔性与并联机构的应用;系统性地讲解了面向柔性或并联机构构型设计的图谱化构型设计方型法及理论,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种简单实用的创新设计手段。最后,于靖军就官方报告具体介绍了机构学的未来发展战略,让同学们更好地认知到机械专业今后在社会上关于柔性机构学的发展方向。

侯雨雷从认识自己、解决问题、回归初心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研究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解决问题,求学阶段,应该把解决问题看作自己的责任;而真正理解什么是解决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强调大家回归初心,不忘本意;一个人做事情,要始终如一地保持当初的信念,不随时间而改变。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认真地做着笔记,两位教授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发言提问,将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曾达幸对本次讲座总结发言,通过此次讲座的举办,同学们对柔性机构及其应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前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加强对认识自我的思考,深刻认识到专业知识对国家和社会举足轻重,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进一步坚定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和发展创新设计精神的信心。

(撰稿:王荔蔷;一审:曾达幸;二审:胡娜玲;三审:郭建文)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