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平台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06/11 18:20:36 访问量: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成立于2010年6月,是学校重点规划建设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了紧密贴近东莞制造业高速发展的实际需求,密切配合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及硕士点建设需求,2010年9月在东莞市信易塑胶科技集团产学研合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整合及优化机电技术实验中心、现代工业技术实习中心以及机械工程学科的相关科研和人才培养机构,建设成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并于2011年获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该中心主要面向机械工程专业,校企结合、立足东莞,培养服务于东莞地方制造业、经济及社会发展需求的,符合“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 中心由机电技术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实验实训教学平台,东莞市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中德精密制造技术中心、中国散裂中子源机电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等科研实验教学平台,以及校企共建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组成,共有实验室43个,实验室总面积约6499平方米,仪器设备共2992台/套,总价值约4300万元。中心具有一支精干的实验教学队伍,其中高级工程师4名,实验师3名,工程师8名,助理工程师4名,高级技工1名。 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学习、实践、创新相互促进”的实践教学理念和实践教学改革思路。建设过程中立足东莞、服务东莞,突出专业特色,为满足“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构建了“四大模块、三个层次、两类训练、一项活动”的新型实践教学体系。中心形成了实践教学与理论相结合、与科研相结合、与工程应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机制,促进了实践教学内容的优化,开设有数字化产品设计与制造、数字化精密制造、机电装备设计与制造、机电装备控制与维护等模块的实验实训项目共140项,并开发了一系列有区域制造业特色的、有显示度的实践项目。   

更多内容请点击中心网站
最新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