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平台

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4/03/20 15:11:12 访问量:

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工程训练中心成立于1992年,主要面向学校工科机械类专业、近机类专业的工程训练实践和非机类专业的工程认知实践,覆盖全校30余个专业、每年2000余人的工程训练实践教学。

中心现有教师共计45人,其中专职教师33人,校内兼职7人,企业兼职5人,高级职称占26%,硕士以上学历占57%;拥有教学场地约5000m2,价值5万以上的仪器设备400余台(套),固定资产超过8000万元,能够开设传统工程训练、智能制造训练 、先进制造训练等内容。

工程训练中心业务分布导图

中心坚持学校“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秉承“强化认知,锻炼技能,养成精神,突出创新”的实训目标,为打造“工程,工匠,功夫”俱佳的后备卓越工程师人才奠定基础。中心成立至今,在专业发展、科教融汇、产教融合、赛教融合、学科建设、产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

工程训练人才培养体系

近5年促进指导学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赛特等奖2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国赛金奖1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二等奖2项; “互联网+”国赛金奖1项、银奖4项,以及其他各类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100余项、省级奖项400余项;指导大学生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3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最新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