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机械青匠劳动法律法规”讲座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12/05 09:25:13 访问量:

2022年12月1日,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机械青匠劳动法律法规”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德恒(东莞)律师事务所的廖辉林律师、张艳媚律师,我院黄楚刁老师、胡娜玲老师出席活动。同时共有60名机械工程学院的同学同步在线参与活动。

讲座主要由廖辉林与张艳媚两位律师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劳动法知识和学生就业权益保障知识。其中廖辉林律师通过实际事例从六大方面对劳动法律法规进行讲解,着重指出在应聘时需要注意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应对不同事务纠纷时的防范措施。张艳梅律师对女性孕期劳动权益与工资保障进行特别说明。重点告诉同学们要知法懂法,通过法律合理维护个人的权益。

24883

两位律师完成内容讲解后,由胡娜玲老师主持进行同学们与两位律师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与廖律师和张律师积极互动,提出了在签署劳动合同前,需要特别注意的合同事项与如何进行维护个人权益的证据收集。两位律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回答。

(撰稿:李智财;一审:黄楚刁;二审:胡娜玲;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