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产教融合课程——《CAD应用实践》工程案例教学在企业实施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3/13 11:31:49 访问量:

 3月11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产教融合课程《CAD应用实践》工程案例教学活动在横沥镇重大项目企业东莞龙文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文精密”)成功举办。东莞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曹晓畅博士、龙文精密黄文甫总经理等专家导师为22级机械专业硕士部分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以及企业技术人员等学员授课。

1432A6

 活动开始前,龙文精密制造部余灵霞副总经理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等进行了介绍。随后,龙文精密工程部吴学意经理向学员讲解了课堂作业-零件进行生产工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车铣工艺的流程以及工程图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等,并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交流。


 在理论课程后,在吴学意带领下,学员参观了龙文精密压铸车间、数控车、铣车间等生产场所,在参观的过程中,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并现场演示产品装夹以及刀具安装等生产过程,使同学们直观感受到零件的实际加工,让同学们对产品的加工工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结束了加工车间的参观之后,同学们就来到了会议室进行课程内容的回炉学习,在课堂上,曹晓畅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机械制图标准课程,重点介绍了图样的特殊表示方法、现行的制图国家标准等内容。在交流环节,还与企业的工程师进行技术交流。课程后,黄文甫结合自身丰富的企业生产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他的从业心得,鼓励同学们需要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努力追赶技术的高峰。

DDACA

(撰稿:邱琳芝;一审:曹晓畅;二审:胡娜玲;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