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3/28 16:34:19 访问量:

3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参加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广东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本次比赛,我院共派出10支参赛队伍,参加势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及智能配送无人机等3个赛项。在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南农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27个高校196支队伍的激烈竞争中,我院师生表现出色,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对双创工作的高度重视。在比赛前,机械工程学院多次组织预备赛并对项目进行集中打磨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对各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开展相应的技能培训,助力项目专创融合,提升综合能力,扎实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得以锻炼基础工程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也提高了思创融合、团队合作和自我解决问题等综合素质能力。这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的实力,也为我院的实践教学成果增添了新的光彩。

(撰稿:吴鹏;一审:黄辉宇;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