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书山有路勤为径,戎装青春家国情——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每月一课之“榜样人物的力量”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12/22 15:31:11 访问量:

2023年12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大礼堂举办辅导员每月一课之 “榜样人物的力量”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2021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区浩华和2021级光荣退伍复学的张海荣分享学习和参军经历,2023级全体本科学生参加活动。

会上,2021级微机电系统工程的区浩华同学以“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区浩华就如何调整学习节奏和绩点提升的技巧,以及实验室的相关经历和奖学金的申请相关内容进行论述,解答了许多同学心中关于未来选择的疑惑。

随后,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张海荣作题为“志存高远砺青春,建功立业赴军营”的征兵宣传。张海荣从军营生活、入伍流程和问题答疑三个方面以身说法,让同学们了解到最真实的军旅生活,并积极回答同学们关于入伍方面的疑惑,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军营和入伍的相关事宜。同时张海荣表示,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投身火热军营,历练自己的同时为国家作出贡献,活出精彩的人生。

会后,2023级辅导员付皓珺强调,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学习成绩优异的区浩华同学和参军入伍投身军营的张海荣同学是榜样,身边的老师、同学、陌生人也可以是榜样,希望在场同学都能向优秀看齐,不断完善自我,实现人生的价值。临近期末,付皓珺再次重申诚信考试原则,杜绝考试作弊行为,端正学生考试态度,形成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本次每月一课以“学风建设”为重点,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帮助同学们明确诚信原则,筑牢底线思维,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推学院学风工作更上一层楼。

(撰稿:高楚彬,刘烨;一审:陈源彬,余楷轩;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