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12/27 10:48:01 访问量:

2023年12月26日,学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副校长杨敏林、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保部(武装部)负责人黄辉主持。

会上,学校对2023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机械工程学院获评“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机械工程学院征兵工作专员郭家润同志获评“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杨敏林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通过多种方式鼓励优秀大学生参军报国,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将征兵工作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把入伍从军作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内容,紧盯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关键时间节点,注重发挥退伍学生关键人员作用,组织宣传小分队做好政策宣传、咨询和“一对一”重点服务。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就业指导课、主题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开展常态化教育引导。对毕业生也通过专员开展针对性跟踪服务。

2023年,机械学院应征入伍共9人,其中2名在校生,7名毕业生(往届生)。未来,学院将深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高效落实,努力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上贡献力量。

(撰稿:陈源彬;一审:郭家润;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