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实践行动|同心共植“青年林”,绿美赋能“百千万”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4/03/11 09:09:05 访问量:

2024年3月10日,机械学院指导的播种未来阳光实践队、“智慧农业”社会实践队联合东坑镇团委开展同心共植“青年林”,绿美赋能“百千万”——“绿美青年林”种植活动。

活动现场,实践队学生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十余组家庭开展美丽异木棉、智慧农业科普课堂科普活动。

实践队巧妙地将实验室的专业知识融入科普讲解,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智慧农业的奥秘。现场,他们还展示了学生创新团队研发的无人机等先进农业设备,让孩子们亲眼目睹科技如何与农业完美融合。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更在玩乐中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向往,为培养未来的科创小达人播下了种子。

在本次植树活动开始之前,实践队对即将种植的树种——美丽异木棉,进行了详尽的科普介绍。他们采用了深入浅出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和家长们展示了关于植物生长的图片,详细讲解了这种树木的生长习性和种植的关键要点。这样的活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知识,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绿色生态的热爱。实践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绿色和谐的发展理念,共同为美化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在科普环节后,实践队与参与活动的家庭一道,冒着风雨,手持铁锹、锄头等工具,兴高采烈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实践队员们耐心指导家长和孩子们如何正确挖坑、培土、浇水,每一个环节都细致入微,确保树苗能够茁壮成长。孩子们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他们铲着泥土,小心翼翼地填充到树坑里,为美丽的异木棉树树苗打造一个温馨的家。

整个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气氛。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近了自然,还培养了他们的环保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在科普和植树活动中,感悟植物生长的力量,了解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体会科技的魅力和国家农业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实践队员们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是一次将专业知识和志愿服务结合的生动实践,促使大家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家长和小朋友们的肯定也为自己今后投入志愿服务注入了信心。

(撰稿:陈瑶;一审:陈凤宜;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