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行有所戒,情有所指” 机械学院智能制造系学子的毕业礼物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5/18 09:29:21 访问量:

 在今年毕业季,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系为该系2021届毕业生准备了“走心”的专属毕业礼物—“工程师之戒”。5月14日,学院领导、该系任课教师、毕业班班主任老师,通过走访宿舍活动把戒指送到每位毕业生手上,表达祝贺和祝福,并做好毕业生关怀和就业指导工作。

 智能制造系主任卢文娟介绍说,“工程师之戒”作为学子离别之际的礼物和青春的纪念,由系老师设计制造,戒指上刻有毕业学生姓名和学号。为每一位智能制造系毕业生赠送一枚量身定制的毕业纪念戒指,用以警示以及提醒同学,谨记工程师对于公众和社会的责任与义务,同时愿每位毕业生行有所戒,情有所指!

 行有所戒,情有所指。一枚戒指,饱含着老师的期待,意味一种警示、告诫、责任和义务,希望毕业生牢记工程师所背负的责任,能够戒骄戒躁、戒去浮华、戒去伪饰,朝着信念所指、使命所指、梦想所指奋勇前进,不辞江阔山高,敢与日月争辉!

 时光化为小小一枚戒指,难概师生情谊。同学收到这份特殊的毕业礼物,纷纷表示,“这一定是系里老师们“蓄谋已久”了的礼物”、“这枚专属于戒指是我作为莞工智能制造人青春的回忆”、“作为智能制造系的一员,作为莞工机械工程学院一员幸福感爆棚”,学生纷纷表示,定不会辜负学校、学院、系部对我们的期望和嘱托!

 (撰稿:郭家润;一审:徐滋琪;二审:黄楚刁;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