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导师筹备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5/09/24 02:01:16 访问量:

   9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导师筹备会在机电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党总支副书记陈举铭,辅导员肖毅以及2014级各班学生代表。校友工作组小组长李孔欢主持会议。

  据悉,《莞工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导师计划》通过邀请学院优秀校友担任在读学生的导师或副班主任,搭建校友与在校生的沟通平台,打造学院校友网络品牌,实现杰出校友与学生之间持续、真实、深入、互动的交流。受邀校友将指导若干名学生,通过多种途径与学生交流互动,与学生分享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指导学生的成长和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计划秉承“授之以渔”的理念,坚持“公德”、“能力”和“进取”为主旋律
 
  会上,陈举铭指出,我校正处于省市共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大好时机,我们要抢抓机遇,通过校友导师对学生提供职业指引和良好实践机会等形式,给予学生了解就业、尝试就业和实现就业的全过程指导,培养精英式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立意旨在给学生更多选择的机会,鼓励学生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对行业实务的了解和实操体验,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目标并相应培养就业竞争力。
 
  各班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会后一定认真研读,吃透导师计划的内容,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在全班广泛动员宣传,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推动学院校友导师的实施。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