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展望未来,规划人生--—李孔欢师兄校友沙龙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18/11/23 15:43:28 访问量:

 11月17日19:30,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工作组邀请了优秀校友李孔欢开展了以“展望未来,规划人生”为主题的校友沙龙。

 首先,是主持人对孔欢师兄的介绍以及各位师弟师妹们的自我介绍,之后便是游戏环节了。游戏难度虽然偏大,但是在游戏过程中,每位成员都很活跃地参与其中,气氛很愉悦,打破了“校友沙龙”拘谨的气氛。

微信图片_20210328220748

 孔欢师兄给我们分享了他在长安学院的面试经历,告诉我们一些面试时的实用技巧,比如,在面试文员工作时,就需要我们表现得正式严肃一些,而在面试工程师一类工作时,就要表现得有野心一些。而且他提醒我们:在大一大二时,要争做班委,要努力做好自己的职责工作,积极参加各种组织活动,获得奖学金便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师兄总结自己的工作经历时,把职场身份比喻成三个阶段,分别是劳动者、奋斗者、合作者,告诫我们要不断地学习、挑战从而提升自己的社会身份。最后,师兄强调了读大学的重要性和意义,读了大学的人便拥有进入更高层社会的门票。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很活跃地问了师兄一些关于未来职业的选择,也分享了自己今晚的心得,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一场“校友沙龙”便拉下了帷幕。

 本次校友沙龙旨在加强同学们与校友的交流,激励学子们要以师兄为榜样,珍惜当下的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的,不断提高自己。

 了解完此次沙龙,你是否也受益良多呢?如果你也想参加校友沙龙,敬请留意下次活动哦!

微信图片_2021032822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