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座谈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5/28 09:38:42 访问量:

5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座谈会。学院院长孙振忠、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维伟,学院教师李荣泳、邓君,辅导员黄楚刁、郭家润出席会议,2023届部分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邓维伟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式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孙振忠详细询问了参会同学目前的就业现状、就业意向、求职岗位需求,并结合学生特长及就业需求,匹配推荐企业岗位,现场为19名同学推荐了就业单位,并督促专业教师、辅导员为同学们做好面试准备等后续工作。

孙振忠强调,本次毕业生调研会旨在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全院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从专业实际出发,开展结对帮扶,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全体教职工不仅要加强就业引导,加大重点群体帮扶、做好就业服务,还要聚焦当前就业工作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梳理好就业帮扶台账,多措并举抓就业,群策群力促就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维伟指出,辅导员要切实摸清毕业生就业情况底数,按照一院一策、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工作要求,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工作,及时向学院班子反馈就业信息;毕业生要端正就业心态,认清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切实把握就业机会,充分做好就业准备。

会后,秉承提升就业指导能力和服务学生相结合的工作理念,黄楚刁为同学们现场诊断简历,认真地为学生答疑解惑,细致耐心地为咨询学生讲解简历制作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以及如何才能将自身的优势最大化地呈现在一张简历中,为每一张简历“开处方”、“找良方”。

(撰稿及一审:郭家润;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