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青匠文化工作室顺利通过第二批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验收评审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3/05/27 15:38:26 访问量:

5月26日,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中心开展第二批广东高校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验收评审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青匠文化工作室作为共建培育项目就工作室建设情况,建设成效进行现场汇报和答辩,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良好等级。

青匠文化工作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1234”网络思政育人模式,即“把牢一条主线、搭建两类平台、弘扬三大文化、深耕四个品牌”运行模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品牌建设成效如下:

云端馆:依托VR全景平台,组织青年学生重走红色足迹、共赴红色教育基地、拍摄红色全景资源,积极创造一批传播度高的优秀网络作品。目前已在VR全景平台上建立超30个红色场馆,轻松实现对各地红色场馆的“云”展览,让红色场馆的魅力在“云端”绚丽绽放。

青匠说:充分发挥青年学习主体、传播主体和实践主体的作用,组织青年学生以演说方式,说祖国、说家乡、说英雄、说红色经典故事、说身边感动瞬间,开展党史宣传员、家乡红色资源宣传员、党员讲党课,党员说榜样等活动,参与对象高达500人次,辐射对象超3000人次。

微对话:举办超10场午餐会、下午茶、咖啡坊,打造教师与青年学生直接面对面的交流平台,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使青年学生在交流对话中成长,在文化碰撞中成熟。

享阅读:组织超10期教师与青年学生共读经典、党员领读分享会、教师赠书、师生间分享好书等活动,培养青年“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为青年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青年从书中汲取经验智慧,用书香涵养精神力量,在书卷飘香中焕发文化自信。

(撰稿及一审:黄楚刁;二审:付皓珺;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