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4/03/08 11:26:28 访问量:

2024年3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学楼6E206组织召开2024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龙建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文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及东莞市高质量发展暨“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部署精神。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坚决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学院发展全过程,紧扣大湾区战略、突出“百千万工程”,对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在新的一年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实现新业绩。

会上,郭建文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组织实施高质量发展2024年“三拓”计划精神。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以“拓政、拓企、拓校”为核心内容的高质量发展“三拓”计划,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技术、智力优势,为提升学校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副书记邓维伟传达学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全院教师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抓好党风政风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吸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重点做好电动车管理、办公实验场所安全管理、学生社区安全检查等工作。学院也将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双百行动”推动、就业育人、安全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监督。

副院长晏晓辉布置新学期本科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他表示,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来更为严格的考核阶段。全体教职工要聚焦课堂提质量,常态开展听课评课、课堂诊断改进等工作;要聚焦学生提质量,狠抓学风建设,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营造比学赶超、积极进取的浓厚学习氛围。

副院长曾达幸布置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安排。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学位论文质量把关工作。坚持用好预审核或其他形式内审,对送审前的论文进行实质把关,早审早抓,严格管控论文质量,保证学生修改时间。

副院长龙建宇布置近期科研工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明确研究方向,提前做好规划准备,有序启动和推进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项目申报,切实提升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与数量。

会议的最后,院长孙振忠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投入新学期工作中,围绕学院发展凝心聚力,全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及一审:付皓珺;二审:罗嘉楠;三审:邓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