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收IEET工程教育认证期中审查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10/16 11:11:32 访问量:

 10月15日,IEET(中华工程教育学会)对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以下简称机械专业)进行了期中审查。受疫情原因影响,本次审查采用线上访评方式进行。

 上午,首先由机械专业通过视频方式向认证团委员汇报了近三年专业发展基本情况以及持续改善方面的成效。委员们依据汇报及自评报告书等相关内容,与专业负责人孙振忠教授、专业老师就课程规划、教学成效等方面展开讨论与评审。随后,委员们分别与业界代表、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专业建设的评价、建议和感受。最后,委员观看了先进制造学院(长安)以及学院实验室设备空间情况的影片,对学校经费支持、学生实践情况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评审。下午,认证团与专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总结。

2b3b391436fc2a6d09e003e8d6e6fd3

 近年来,自机械专业加入IEET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学院不断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学院管理制度完善、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及产教研融合等方面持续改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日趋完善。2018年专业通过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结题验收,2018年校内专业评估排名第1,2019年通过广东省重点专业验收,近3年多门课程评估位列全校前列。根据麦可思发布的评价报告显示,近3年内,本专业学生就业质量及综合素质持续提高,发展前景广阔。本专业毕业生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专业教学满意度、一次性就业率、毕业生四年内获得晋升次数、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率等指标均位居全校前列。2019年本专业更获批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工程教育体系建设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学院将持续以学生为中心,结合认证团委员离校意见及社会各方代表建议,继续稳步推进机械专业建设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