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11/13 09:41:23 访问量:

为落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工作技能,增强班主任综合素养,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和班级管理工作实效性,11月1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12A204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全院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举铭、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黄楚刁主持。

 会上,辅导员陈凤宜首先介绍学院各年级学生基本概况,随后从学院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对近期班主任们即将开展的学业预警谈话、心理访谈工作等作了详细介绍;为了进一步明确班主任职责,提高班主任工作实效,会议还特邀学校心理中心刘勉老师作专题谈心谈话技巧培训。与会班主任踊跃发言提问,积极参与现场交流互动,纷纷表示学有所获,获益良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举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班主任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也是学院落实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要强化常规管理,关注学生学业预警情况,做好谈话提醒;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成才的引路人,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围绕“爱”和“严”高效完成各项工作,提升班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