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安先进制造学院首期SYB创业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0/11/16 08:51:30 访问量:

 为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增强创业本领,提高创业水平,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长安先进制造学院联合长安人社分局、振科教育举办首期SYB创业培训班,11月14日在长安先进制造学院举办开班仪式,长安人社分局副局长王劲榕、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辉宇及3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640 (1)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振科培训学校资深创业培训师林洪嘉授课,在为期十天的培训里,将采用集中授课、现场讨论等形式,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头脑风暴、互动游戏等环节,从创业意识、创业计划、项目选择等多个方面,让学员通过培训学习了解企业创办步骤、创业优惠政策和找准创业基点,减轻创业资金不足带来的困扰,有效规避创业风险,进而达成创业梦想。

640 (2)

 开班仪式上,长安人社分局副局长王劲榕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创业仅仅有热情是不够的,关键是要具备一定的知识和技能。这就需要我们通过不断的学习、反复的实践和认真的思考来增强自己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他勉励学员们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专心致志地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640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黄辉宇指出,首先对长安人社分局积极为学生搭建创业培训平台表示感谢,对振科培训学校积极推动创业教育工作表示赞同。黄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1.珍惜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任务;2.希望同学们在创业能力、创业知识以及创业政策方面都有所收获;3.期待同学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将创新创业的精神和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涌现出更多优秀的创业项目,学院将给予创新创业经费支持 。

 长安先进制造学院成立以来一直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把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培训引领、竞赛体验、项目孵化、考核激励、导师帮扶、基金支持等方式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及后续扶持等创业服务,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具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实现创业梦想插上“翅膀”,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