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党员领读读书分享会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4/02 09:20:30 访问量:

 4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党员领读读书分享会。师生党员带领积极分子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编目。

 学生党员翟景表示,学生党员是学生群体的先锋,要学会审时度势,顺应世界发展的潮流,看准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方向,方可实现更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入党积极分子黄海林表示从党史总结经验,可以给予自己启示,要认清自己,坚持走自己的路,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

 教师党员、我校高层次引进人才曾达幸教授从国家发展出发,结合自己在国外留学的经历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从中国的高铁迅速发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党,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体现了我国人才骨干力量储备,也体现了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在不断缩小。我们作为一名本科生,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要确立人生目标,努力学习掌握专业技能,融会贯通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建文表示:“我们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顺应世界大势,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在时代前进潮流中把握主动、赢得发展。我们学生应该增强学习能力,主动把握机会,将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融合,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人:江奕宏;一审:陈凤宜;二审:郭建文;三审:钟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