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防骗反诈,践约守信”主题教育暨全体班长会议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6/02 19:34:1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同时为响应中央文明委关于加强诚信教育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立足资助诚信教育,6月2日在综合楼12C304开展“防骗反诈、践约守信”主题教育暨全体班长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部分班长分享身边的诈骗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提高防范意识。随后学院辅导员陈凤宜向全体班长简明扼要地介绍目前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防骗反诈,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要求班长用好班会抓手,在班级内落实落细防骗反诈教育工作。

会议第二部分,学院辅导员郭家润结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向全体班长强调了诚信教育在资助育人中的重要性,强调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柳晓君;一审:顾萱萱;二审:徐滋琪;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