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准智目杯—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5/28 15:21:22 访问量:

 5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全准智目杯—Makeblock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历时一个多月,吸引全校120余支队伍、600余参赛选手参赛。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大家带来一场机器人领域的饕餮盛宴,持续提升同学的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协作精神。

 本次机器人竞赛、初赛、复赛均以拼装竞速为比赛项目。在首两轮的赛场上,各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却不失严谨,比赛现场群情激奋。各院精英,汇聚于此,切磋交流,较量高下。他们一丝不苟,是速度与才能的较量,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最终诞生了12支决赛队伍。

 决赛赛场设置在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知行广场,出席决赛的嘉宾有:全准智目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波、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家润、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肖毅以及12支入围决赛的队伍。郭家润老师向进入决赛的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前来观赛的师生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竞赛内容结合机器人组装、编程、机械操作以及自主创新设计,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竞赛能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加强团队意识、激发同学们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让参赛者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锻炼与创新实践的培养。同时,此次比赛也能让将来有意愿于科研岗位工作的同学得到鼓励与尝试。

 决赛设置了搭积木、团队竞速以及机器人擂台赛三项赛项。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焕发、默契合作、精密操控,将各自的水平发挥的淋漓尽致。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敢拼敢闯、不断创新的优秀品质,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创新育人的特色和厚实的工科底蕴。希望本次获奖的同学能再接再厉,将善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

(撰稿:邓广源;一审:徐滋琪;二审:郭建文;三审:钟守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