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1/05/24 15:19:56 访问量:

 5月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机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十周年座谈会,学院领导、伟易达集团高级经理聂会华、王军顾、郑晓鹏、机械卓越班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校内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孙振忠院长首先向支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合作企业,尤其是伟易达集团表示衷心感谢,然后汇报了机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发展历程及培养成效。2010年6月,东莞理工学院与清华大学等61所高校一起被批准为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作为首批试点专业,于2011年正式招生。2012年学院与伟易达集团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并成为机械卓越班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十年来,机械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持续优化完善,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职业胜任力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十年来,学院共计培养7届237名机械卓越班毕业生,主要在伟易达、华勤通信、Vivo等知名企业工作,部分同学已经成长企业的中坚力量,有在伟易达开发部担任顾问级工程师的郑晓鹏、自动化部门担任高级工程师的陈锦程,在华勤通信担任高级工程师的纪江鸿、在vivo担任结构工程师的钟汝坤等。

 伟易达集团高级经理聂会华感谢东莞理工学院尤其机械工程学院对公司的信任与支持。十年来,东莞理工学院通过“机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公司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工程人才,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年的合作表明,东莞理工学院与伟易达集团的机械卓越班培养模式是成功的,在国内,能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并能持续良性发展的案例屈指可数。未来公司将通过增加工程师资、实行实习期间合同制、开展更多校企项目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合作力度,培养更多卓越人才。

 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当年的学习经历,谈了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对他们个人的成长的重要影响,希望学校与学院持续推广这种模式,让更多同学受益,并希望同学们珍惜企业实习锻炼机会,快速适应企业需求,更好的提升自己。

 最后,孙振忠院长表示学院下一步将在卓越班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优化,卓越班招生选拔与退出机制,学生岗位实习与毕业设计挑战度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并不断提高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希望在下一个十年,“机械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迈上更高的台阶,成为国内的标杆。

(撰稿:吴鹏;一审:徐滋琪;二审:黄楚刁;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