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教师党支部开展 “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03/29 17:54:25 访问量:

2022年3月17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教师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晏晓辉同志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高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人才是自主创新的关键,顶尖人才具有不可替代性。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作为高校的一员,应以培养人才为己任,紧跟时代要求做好培养计划,培养出更加具有创新意识和自主精神的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针对课程思政建设做了研讨,大家积极发言,谈体会、提建议,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建言献策。晏晓辉同志认为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本质在价值观培养,是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抓手。张智聪同志认为课程思政建设,不仅要体现在传授知识上,更要体现在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中,要把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赵少勇同志认为课程思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其立足在学生,其关键在教师,希望学校继续加大投入保障、完善评价机制,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在此基础上,黄辉宇同志和龙建宇同志分别就自己所担任的课程做了课程思政经验介绍。

(撰稿:罗剑英;一审:晏晓辉、李钰田;二审:胡娜玲;三审:郭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