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

发布单位: 更新时间:2022/05/10 00:16:44 访问量:

4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线上开展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孙振忠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文带领大家开展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7年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鼓舞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郭建文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教育部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强调各位老师要坚决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守师德师风底线,不碰师德师风红线。随后学院开展了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疫情返校工作,认真研读工作安排,在工作过程中要加强思想引导,注重人文关怀,共同履行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责任。

院长孙振忠结合学校近期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的开展,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题为《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基于引领分享的课程思政实践探索》课程思政案例报告。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在对课程全面认知基础上,深入挖掘思政教育素材并融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新时代社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一审:胡娜玲;二审:李钰田;三审:郭建文)